为什么学武术?
刚才我忽然想起来,上次我从梯子踏空上掉下来,反应距离只有1.2米高度的,但是我中途卸力了至少五次,最后没有摔倒,蹲住了。我觉得这就是学武和没学的最大区别了。我当初学武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受伤。因为我从小身体营养不好,加上两个先天性毛病,导致经常间歇性短暂失力、头晕等,容易因此受伤,后来又面临有些同学霸凌,就下决心学的武术。自学的武术,但已经能轻松应付所有普通人。学武之后两个明显的优势:一个是卸力,保命;第二个是发力技巧,尤其我有关节滑脱的毛病,不用发力技巧,超载就会立刻当机的。比如我端锅,如果不用发力技巧,不小心超载,人家最多有点辛苦,还能缓冲,我不行的,我会关节错位(不是脱臼那种),忽然失力,整个锅都掉下去。